GUANGZHOU EVERGRANDE

见家长

第一次写请多多包含

正午的太阳总是在发出刺眼的光芒,而路上的行人略微低着头默默地走向自己的目的地。而在路旁公寓的某一户人家门前一位蓝发少年伸出来手按响了门铃门铃响后,一位棕色头发的太太打开家门询问着面前少年。

“阿拉,我记得你是……”

“我叫麻中蓬...阿姨我们之前应该见过一面的...”

“哦,上次来探望梦芽的那位啊,这次也是来找我们家梦芽的吗?”

“嗯...是...是的...”

“啊,蓬早上好。”屋子里走出了位栗色头发的少女对着门外的蓬打了声招呼后把头转向一边的太太,“妈妈,这是今天要到家里留宿的麻中蓬”

“欸!梦芽他是……”

“暂时保密,好了蓬也别站这了进来吧”被叫做梦芽的少女冲着自己母亲笑了笑便拉起蓬手带进了屋子里。

“我还没换鞋稍微等下。”蓬快速地换上了梦芽递来的拖鞋,对着站在原地的梦芽母亲小声说完“请多指教”后溜进了梦芽的房间。只留下梦芽母亲一人驻留在原地。

“我说南同学待会要怎么样跟你妈妈讲我们之间的关系?”蓬对着坐在床上看着手机的梦芽提出了他的疑问。

“蓬。”梦芽收起了手机看向面前满是忧虑的男孩。

“?”

“称呼。”

“啊,抱歉。”

“没关系的吧,男朋友而已。蓬你又没对我做什么出格的事。”

“才不是没关系的事情,这可是梦芽的妈妈啊,要是她有什么意见,梦芽你也很为难地吧。”

梦芽听完了蓬说话,看着蓬,微微地眯起了眼睛:“妈妈不会有什么意见的,蓬就放心好了;倒是爸爸啊……”

“爸爸?”

梦芽皱起了眉头,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的脸也伸向了蓬:“他不满意的话蓬可能今晚就要沉到东京湾海底了呢。”

“欸!”

“w...”看着面前与受惊的小狗没有两样的男友,梦芽忍不住笑出了声,“开玩笑的。”

“欸,这样啊...”面色苍白的蓬定下心来,看来他还没完全从东京湾的玩笑中走出来,“南同学还经常开玩笑呢。”

“又不是第一次了哈哈哈哈...”梦芽停下来笑声,提醒自己的男朋友对自己的称呼,“还有,又是南同学吗?”

“啊,抱歉。”

“啊啊~看来要给蓬一点惩罚才行呢~”

“这是认真的?”

“认真的。”

“那惩罚是什么?”

“保密。”

“欸~”

...

少男和少女就这么嬉闹着,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在门口呆立的太太也暂时收拾好了心情回到屋子里做起了家务等待自己丈夫的归来。

“梦芽,饭做好了,爸爸也回来了,叫上他出来吃吧。”梦芽妈妈打破了房间里欢快的氛围。

“那个...南...梦芽...现在...有点...紧张...”麻中蓬伸出了他颤抖的手指指向了门外“真的...没事的...对吧?”

梦芽叹了口气看向了蓬,露出了微笑:“没问题的哦。就算他们有意见但只要我喜欢蓬就好,所以,一起去吧。”

“嗯。”蓬牵起了梦芽的手。

“待会在爸爸妈妈面前也要叫我梦芽哦。”少女微笑着打开了门,走向了客厅。

因为有重要的客人要来,原本离厨房很近的餐桌也拉开了一段距离,桌子的四条边各摆放了一套餐具和一把椅子。而正对着餐厅的那头的餐具更是全新购买的,款式也是和梦芽家不同的一款,或许这是南家招待客人的最高待遇了吧。

走出房间的蓬看到这一番景象不免打个寒颤;而梦芽的妈妈走到放着显眼餐具的那边,拉开椅子,微笑地对蓬说:“麻中君,坐这来。”

“嗯...好的...谢谢阿姨...”蓬小心翼翼地坐到了这个特别位子上;梦芽的爸爸关掉电视机,从沙发上起身,走到了蓬的对面,拉开椅子,坐下,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麻中蓬。

蓬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看着桌上颜色鲜艳的饭菜,蓬却没有闻到饭菜应有的香气。在饭桌一侧的梦芽像只警惕的小猫不断地看着她的父母,甚是沉默。而坐在梦芽对头,她的妈妈却平静地坐着。

此时的南家,平静得可怕。

“你就是上次来探病的麻中蓬君对吧。”梦芽父亲打破了这诡异地平静。麻中蓬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

“是...是的。”

“那这次来我家有什么事呢,我家的梦芽现在可没感冒啊。”

“来...找...梦...”

“梦?”

“来找南同学一起复习功课,快...快要...考试了,那个...没什么,就正常地找南同学一起写作业而已,没什么。”

“哦...”南父拿起了啤酒喝了一口,继续笑眯眯地盯着眼前的这个男生。而蓬被南父的目光刺得十分不自在。

“麻中君有没有梦芽之外的朋友呢?”

“有...有的。”

“我家的梦芽啊,没有什么朋友,那麻中君是什么时候起认识我家梦芽的呢?”

“大概...半年前吧...因为各种各样...的事...就认识了。”

“各种各样的事?”

“本来就是同班嘛...但一直没有搭上话,就有一天就诞生的偶然的契机吧...就...联络上了...”

“这样啊,那当时的你对南梦芽的评价是什么样的?”

“一个,特别的女孩。”

“那现在呢?”

“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无论何时何地都想一起相处的女孩。”

“哦~那你和梦芽...”

“爸爸,”梦芽低着头打断了自己父亲的发问,随后抬起头,“蓬他啊,他是在我孤独的时候走近我,在我迷茫的时候陪伴我,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将我从过去的困境之中带领出来的,无论如何我都不想离开的,伴侣啊!爸爸,不要再继续问下去了!”

“梦芽啊,”南父叹了口气,看着梦芽继续说道,“现在,我就你这一个女儿了,香乃已经离开了,我也不希望……”

“叔叔,”蓬看着南父,“南,不,梦芽的姐姐去世的事情我也明白;但是,从和梦芽有联系开始,到三个月前,这是我人生之中最快乐最充实的一段时光;对于在水门上一个人唱歌的梦芽我很喜欢,对于寻求真相四处奔走的梦芽我很喜欢,对于经常开玩笑的梦芽我很喜欢;我也十分明白她的悲伤、她的失望、她的软弱,我也不想再一次让她,让我喜欢,所深爱的梦芽受伤、流泪了;所以,相信我。”

“蓬……”

“蓬啊,”南父的视线和蓬的视线交汇到了一处,“我这不争气的女儿,就交给你了。”

“我会的。”

“说了这么久也该吃饭了吧,再不动筷子菜都快凉了。”在一旁许久未发言的南母动起了筷子为这僵硬气氛的化解画上了最终的句号。

“我刚才都说了什么啊?”洗完澡的蓬回到梦芽的房间,坐在椅子上,一回想起刚才的发言,脸很快变红了,意识到这一点的他也很快地低下了头。

“刚才的蓬,很帅气哦。”蓬转过头,梦芽洗完澡换上睡衣的样子倒映在眼中。

“不过啊,”梦芽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之前叫了好几次南同学对吧,那现在要公布惩罚咯。”

“什么惩罚?”

“今晚睡觉没有被子和褥子!”

“欸,饶了我吧!”

“笨蛋,这不还有枕头吗。”

“就一个枕头也没法睡啊。”

“笨蛋,”梦芽笑了笑,“放我床上不就能睡了嘛,还可以抱着女朋友软软的身体入眠哦。”

“欸,那还不如就一个枕头在地上睡呢。”

“吵死了,快点上床来嘛”转眼间,已经爬上床的梦芽对着蓬发出了抱怨。蓬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地跟着梦芽爬上了床。

床上的二人相视一笑同时说了声。

“晚安”

(完)


评论(7)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